《芭蕾在中国》主题图片展在悉尼开幕

2018-09-06 15:54: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6日电 9月5日,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联合主办的“芭蕾在中国——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近六十年的传承与发展”主题图片展在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前新州上议院副议长何沈慧霞、悉尼知名音乐制作人约翰·休伊、新州澳中友协主席玛格丽特·凯丽、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助理徐刚以及来自当地芭蕾舞学校的师生和文化中心友人约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1536220546323084.jpg

活动现场对中芭舞剧的展示。

中心主任陈霜首先致欢迎辞,他说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自1959年建团以来,从排演外国经典作品到原创中国民族芭蕾作品,不断探索属于中国芭蕾的发展道路,积累了大量优秀的古典和民族芭蕾作品。他相信通过此次展览澳洲民众将对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中国芭蕾的传承与创新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

徐刚介绍说以中芭为代表的中国芭蕾经过近60年的迅速发展,已经在国际芭蕾舞坛上赢得了显著的声誉。中澳芭蕾机构之间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此次展览能让更多的澳洲朋友认识中国芭蕾,了解中芭,让芭蕾艺术成为中澳人民心连心的纽带。

何沈慧霞和约翰·休伊也与嘉宾分享了他们与中国芭蕾的渊源。何沈慧霞说中国芭蕾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她曾在澳洲观看过中芭的演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约翰·休伊则评价中国芭蕾舞剧的音乐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他因此深受启发并创作了一个完整的音乐项目。

开幕式后,嘉宾还欣赏了由徐刚编导、中芭演员许梓煜表演的中国民族芭蕾舞剧《沂蒙情》片段。

此次展览共展出173幅精彩图片并辅以演出服装展示和经典作品视频欣赏,向澳民众介绍了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在编创、引荐、教育和普及芭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展示了芭蕾这一起源于欧洲的艺术形式在中国从萌芽到发展,从成熟到繁荣的历程。通过展览,澳民众将领略中国芭蕾艺术在世界艺术百花园中的独特风采。

1536220565187473.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173幅精彩图片并辅以演出服装展示和经典作品视频欣赏。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这一展览,除向澳民众宣传推介中国国家级表演艺术团体外,也旨在向澳各艺术机构介绍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自创的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并独具中国风格的艺术发展创作之路,以资探讨借鉴。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以“传承和发扬古典芭蕾、立足民族原创芭蕾、大力发展现当代作品”为宗旨,建团近60年来创作排演舞剧和小节目几百部,其中以《天鹅湖》为代表的经典芭蕾作品的排演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以《红色娘子军》为代表的民族原创芭蕾精品已具有世界品牌效应并被国外知名舞团移植。从《天鹅湖》到《红色娘子军》,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从不为人识到跻身世界一流,始终持之以恒地追求和创作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芭蕾作品,不断为世界的芭蕾艺术之林贡献智慧。

该展将在文化中心展出至10月13日。(王京成)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