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华商为抗旱赈灾举行慈善募捐晚宴

2018-08-24 21:20: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4日电 8月23日晚上,《悉尼华人华商抗旱赈灾慈善募捐晚宴》在悉尼柔姿市(Rhodes)喜凤台酒家成功举办,72家华人社团和商家代表和华人华商共550位爱心人士济济一堂,为澳洲干旱灾民奉献自己的爱心。

060A9263.JPG

活动现场有550名爱心人士出席。

这次慈善活动是由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冠名,由众多华人社团以及澳洲CPG集团、澳洲伟华国际有限公司等众多华人企业和机构共同赞助,由现场550位爱心人士共同捐助的。

澳大利亚多州出现116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灾情,灾区告急。大旱也始终牵动着澳洲华人华侨华商的心。自8月17日凌晨0:47分由澳中商业峰会发出华人社团商家联合举办赈灾募捐晚宴呼吁后,短短三天就有超过60家华人社团和机构踊跃参与联合主办此次活动。

060A9287.JPG

慈善活动的发起人、联合主办方代表、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致辞。

这次慈善活动的发起人和联合主办方代表、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在致辞中说:

“我们这次活动有三个创新:一、是用不到一周的时间,汇集了550位爱心善长和72个华人社团机构为灾区农民募捐。二、是这次慈善晚宴不分党派、不分老幼、不分地域、不分多少,华人华商们齐心协力,乐施善行,回馈社会,展现了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三、是在慈善募捐活动的同时开展了‘施善美德传后代,华人子女献爱心’活动,让华人家长鼓励华人子女捐赠10澳元(约人民币50元)零花钱支援灾区农民,首次把传承中华民族乐施善行的传统美德的教育鼓励和慈善活动结合在一起。”

当晚出席的政要和嘉宾有:新州政府代表新州交通厅副厅长马克·库瑞(Mark Coure)、前新州上议院副院长何沈慧霞、市议员吴金营、市议员斯蒂芬妮·迪·帕斯夸(Stephanie Di Pasqua)、新州水务影子厅长柯民思(Chris Minns)的高级政策顾问周建、冠名方代表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首席运营官温蒂·毛(音译,Wendy Mao)、联合主办方代表澳洲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及澳洲华茂会执行会长陈星惠、福建会馆主席洪永裕、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林我宏、澳中商业峰会执行主席卞军、悉尼南区华人居民和华商代表王斌等。悉尼詹姆士鲁塞农业中学的学生达伦·卞(音译,Darren Bian)也代表华裔青少年,呼吁孩子们也捐出自己的10澳元(约人民币50元)零花钱支援旱区农民。

060A9744.JPG

活动嘉宾与募集善款的总数支票合影。

晚宴还进行了义卖拍卖活动,华人华商们乐施善行,奉献爱心。这次活动共募得澳元83832(约人民币418000元),晚宴结束后全部捐款将由慈善机构Rural Aid转给澳洲受灾农民,主办方将在晚宴结束后三天内向华人社区公布经审计的全部账目。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