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统会:“一个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广

2018-08-23 14:58: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3日电 2018年8月21日,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与中国建交的消息传至太平洋彼岸的澳大利亚,让当地所有支持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澳洲华人华侨为之欢欣鼓舞。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认为,萨尔瓦多加入到世界绝大多数国选择的主流,成为中国178个建交国的最新一员,这充分说明了“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是当今时代国际社会的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承认“一个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广,已经遍天下。同时,中萨建交也强有力回应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国际社会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普遍共识。

李国兴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拒不承认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顽固推行“去中国化”和“渐进台独”,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事实已经证明并且必将证明:“台独’是一条死路和绝路,不得人心,也是行不通的,而唯有坚持一个中国的民族大义,不断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与和平发展,才是造福两岸同胞福祉、实现民族复兴的正确选择。李国兴表示,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亚太地区,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和统一关系到包括亚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牵动着广大澳洲华人华侨的心。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团结澳洲各界华人务实前行,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继续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澳大利亚一个颇具影响力、知名度和代表性的澳洲华人社团。成立18年来,该会广泛联系和团结广大侨社,脚踏实地、不懈实干,秉承“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的坚定信念,以促进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和合作,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促进亚太地区和平发展;积极促进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和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团结凝聚澳洲华人,与其他族裔和睦相处,共同融入和贡献澳大利亚社会;大力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促进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热心推动有益于澳中两国人民福祉的公益和慈善事业等为主要宗旨和任务,做出了社会公认和有目共睹的贡献。(王京成)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