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民调:特恩布尔受欢迎总理地位动摇

2018-08-14 13:55: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13日最新出炉的新闻民调(Newspoll)显示,工党在两党比拼中仍毫无悬念地以51%比49%的比分领先联盟党。但一直在更受欢迎总理人选上占优势的现任总理特恩布尔却在这次民调中遭遇打击,其与对手——工党党魁肖盾的差距大幅缩小。

据报道,在最新的新闻民调中,截至8月12日,特恩布尔的更受欢迎总理支持率跌至44%,而工党党魁肖盾的这一支持率则上升至32%,两者差距从前一次民调的19%缩小至这次的12%。

然而,在两党谁更受欢迎的问题上,工党仍以51%的支持率稍稍领先49%的联盟党。据悉,联邦两党自今年7月起连续4次新闻民调就一直保持着相同的支持率比例。

对特恩布尔而言,坏消息还在继续传来。在本次新闻民调中,联盟党的首选得票率下降两个百分点至37%,而工党的首选支持率则增加两个点至35%。此外,“单一国家党”的首选支持率也增加两个百分点至9%。

就在上个月底举行的“超级星期六”5场联邦席位补选中,联盟党在竞争昆州Longman席位时尤其艰难,其当时的首选支持率仅获得了29.6%,而“单一国家党”则获得了15.9%的首选得票率。

最终,工党候选人苏珊•兰姆以近40%的首选支持率保住了这一联邦席位。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