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星华人之声合唱团慰问华人颐养院老人

2018-08-10 15:40: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侨网舞蹈《梦高原》。 樊南 摄

舞蹈《梦高原》。 樊南 摄

中新网悉尼8月10日电 悉尼华星华人之声合唱团30名演员,10日上午来到位于垦思(Campsie)的澳大利亚华人服务社,为颐养院老人慰问演出。

男声小合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樊南 摄

男声小合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樊南 摄

华人服务社成立于1981年,服务范围包括托儿、中文学习、养老等。6年前,华人服务社着手筹建高龄颐养院,为东亚裔的长者提供院舍服务。项目得到各界的支持,工程顺利进行,2015年初竣工投入服务。3年多来,颐养院获得政府、社区及使用者的一致好评,申请轮候的人士众多。近几年来,不单华裔长者入住颐养院,也扩大到来自印尼、韩国、越南等国的长者。

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 樊南 摄

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 樊南 摄

中阮弹唱《相逢是首歌》。 樊南 摄

中阮弹唱《相逢是首歌》。 樊南 摄

悉尼华星华人之声合唱团团长章琳表示,这几年,我们团经常参加社区、社团的敬老爱老公益活动,为华侨华人奉献爱心是我们的责任。参加敬老爱老活动给他们带来惊喜和快乐,大家乐此不彼。我们节目内容广泛,节目形式多样,只要老人们开心快乐。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都会老,敬老之心不可缺少。我们的演出,是送给老人的爱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舞蹈《吉祥谣》。 樊南 摄

舞蹈《吉祥谣》。 樊南 摄

太极扇表演。 樊南 摄

太极扇表演。 樊南 摄

当天的演出中,演员们带来了小合唱《喀秋莎》《掀起你的盖头来》、舞蹈《梦高原》《草原花月夜》、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中阮弹唱《相逢是首歌》、太极扇表演等。鉴于颐养院的老人大多来自广东、香港等地,演员们还特地演唱了粤语老歌《万水千山总是情》,受到老人们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演员与老人们互动。 樊南 摄

演员与老人们互动。 樊南 摄

华人服务社颐养院经理钟凯洁感谢合唱团精彩的演出。她说,我看到一些平时沉默寡言的老人,演出中一直在拍手,表现得很开心,说明大家的到来,为老人们带来了快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们。(樊南)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