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伪装成客户欺诈 澳大利亚企业损失百万澳元

2018-07-25 16:15: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与网络产生联系的企业和个人都很容易受到网络攻击,并且其威胁正在增加。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PwC)24日发布的全球经济犯罪报告称,伪装成客户的欺诈成为了澳大利亚头号经济犯罪。

过去两年,在受访的澳企业中,有45%的企业遭到了此类攻击。澳大利亚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被伪装成客户和供应商的网络黑客利用暗网(dark web)进行诈骗。

“腹黑友”伪装客户犯罪

报道称,普华永道总共调查了全球123个国家多个公司和机构的7200名受访者,其中有158名来自澳大利亚。数据显示,超过一半受访者是过去两年经济犯罪的受害者,其中1/3损失超过100万澳元。

对此,普华永道的网络市场主管英格拉姆(Steve Ingram)向媒体透露,在澳的经济犯罪中,有60%由伪装成员工、客户或供应商的“腹黑友”(frenemy)实施。

同时,普华永道提醒澳企业,利用暗网的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正变得越来越复杂。犯罪集团利用科技伪造文件和身份证件(ID)渗入到企业中,进行掠夺。

黑客攻击成本降低

对此,英格拉姆说:“科技有助于我们提高经济效率,但同时科技也成为有组织犯罪的一个很好的工具。”英格拉姆称:“犯罪者利用科技渗透机构,制造虚假信息和身份。同时,犯罪者利用技术窃取合法身份,并以欺诈的方式加以利用。”

英格拉姆指出,欺诈和黑客攻击不仅变得更容易,而且犯罪成本也更低。“与10年前相比,在暗网中欺诈的工具成本降低。你可以在暗网上找到提供‘工具’的人,通过它渗入企业。”

针对打击网络犯罪的行为,英格拉姆称,尽管联邦政府和监管机构采取了一些措施,但这是与犯罪者的日常斗争。“我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这场比赛没有终结,我们只需要永远保持警惕。”

澳企不重视风险评估

尽管网络攻击者的威胁越来越大,但是英格拉姆担心,许多机构过于自满。“许多机构和个人都认为,其他人会遭遇欺诈,但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数据显示,在受访的机构和企业中,只有59%完成了自己的风险评估;只有25%具有专门的团队处理经济犯罪问题;不到15%应用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等手段预防和检测欺诈行为。

对此,普华永道的法务主管沙克尔(Malcolm Shackell)称:“不幸的是,在我们的调查中,超过40%的机构在过去两年中没有评估过受到欺诈的风险。同时,在利用人工智能以及高级技术,打击和监控欺诈行为方面,澳大利亚也落后于全球其他国家。”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