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女篮锦标赛:中国队58:68不敌澳大利亚队

2018-07-17 16:35:0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贵阳7月16日电 16日,2018国际女篮锦标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站结束最后一日两场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强强对决中10分之差负于对手;塞尔维亚队则以69:43击败阿根廷队,收获首场胜利,同时也送给对手三连败。

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此前都取得了两连胜,两队都需要通过对方来进一步检验自己。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采取内线强打的策略,但澳大利亚队凭借良好的投篮手感,并未落后太多。首节中国队以23:18领先。第二节,澳大利亚队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内线防守,两队由此陷入拉锯战,比分也极为胶着,半场结束前中国队仅以33:32的微弱优势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明显体力不支,得分效率有所下降,澳大利亚队则提升防守强度控制球权,并利用内线突破和外线三分掀起反攻。澳大利亚队在第三节以51:47建立领先优势。末节,面对澳大利亚队贯穿全场的防守,中国队陷入得分困境,而澳大利亚队不断通过稳定的中投频频取分,最终获得了胜利。

在塞尔维亚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两队一上来就打起了防守战,彼此取分艰难,首节双方8:8战平。进入第二节后,塞尔维亚队突然加快了进攻节奏,打了对手一波7:0,此后球队逐步找到手感,凭借单节砍下25分,以33:16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塞尔维亚队继续发威,阿根廷则迟迟没有找到进攻状态。最终阿根廷惨败对手26分。(记者罗羽、蒋成)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