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套客户资料 诈骗至少290万澳元

2018-07-16 16:55:4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洲日报》报道,悉尼北区Pymble一对华人夫妇,涉嫌利用他们的内城区Rozelle经营的一家超市套取银行卡资料,诈骗至少290万澳元,他们被揭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拥有多所投资物业,一处自住豪宅和多部豪车,将有可能面临更多检控。

范某(音译),英文名爱德华(Edward),他去年10月在警察搜查他的Foodworks超市时被逮捕,该超市由他母亲租给他和与他关系破裂的妻子罗某(音译)共同经营。

警方在突击搜查中,从超市一间上锁的房间内,发现100万澳元现金,以及秘密安装在超市自动柜员机(ATM)的摄像机,以及自动柜员机内的套取信息装置,它连接到一台手提电脑,录下顾客的银行卡资料。

检控官近日在纽省高院反对被告申请保释时指称,这宗诈骗案“手段狡猾,利益熏心和狠决”,大法官终拒绝给予被告保释。

警察说,顾客使用超市内的柜员机后,银行卡资料被录下并复制到空白银行卡上,再通过摄像头录拍下的录像,使范和罗两人知道任何从该柜员机取钱的顾客密码。

这台柜员机是从范的母亲陈(音译,Chen)女士拥有的公司租来。

警方的呈堂供证说,在柜员机内安装的读卡器上,发现一位“身份未明”的女性DNA,并怀疑属于陈某,但她未被警方指控。

大法官麦卡伦(Lucy McCallum)拒绝范申请保释到母亲家中居住。

范与罗在案发前与他们3个在私校上学的孩子一同生活在Pymble一栋名为Anglyn,拥有网球场和泳池的5居室豪宅,他们在2014年以170万澳元买下它。邻居说,这家人去年底已搬离这处豪宅。

警方声称,罗某最初引起警探注意,是她在一家银行外行迹可疑。这对华人夫妇还被发现在悉尼宝活区(Burwood)和Punchbowl区拥有投资物业。

在逮捕范后对Anglyn豪宅进行的搜查中,还发现购买纽西兰和中国房地产的合同,一辆7系列宝马车,一辆日产Nissan Patrol四驱车和一辆保时捷“卡宴”四驱车,并为购买另一辆保时捷支付了一万的订金。

警方指称,范还通过另外一台自动柜员机套取顾客银行卡资料骗钱,在总共遭诈骗的1300张银行卡中,仅85%在他们夫妇经营的超市中柜员机上使用过。

范将于8月14日到地方法庭接受被控诈骗等多项罪名的聆讯。

罗某也面临多达30项控罪,但她此前已获保释,将于8月14日到地方法庭一同受审。(南峦)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