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寺庙华人遭枪杀案 警方再捕两名嫌犯

2018-07-13 14:05:1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2017年2月,中国籍男子吴勤(Qin Wu,音译)在悉尼一座寺庙内中枪身亡,当地时间7月12日又有两名嫌犯被逮捕归案。

据9号台报道,2017年2月1日,37岁中国籍男子吴勤在悉尼西南部吉尔福德(Guildford)肯尼迪街(Kennedy Street)一座临时寺庙内遭人枪杀。警方判断吴勤 “并非预定的袭击目标”,而是在试图干涉“朋友和其他人之间的争执”过程中被子弹击中。

凶杀案调查小组指挥官警司库克(Scott Cook)表示,警方认为这场争执与毒品债务有关,正依据这条线索进行调查。

12日,警方逮捕了吉尔福德21岁男子阿尔巴塔(Abdallah Albatat),指控阿尔巴塔参与了另一起与吴勤之死有关的枪击案。这起枪击案发生在2017年1月23日,案发地点位于厄尔伍德(Earlwood)贝克斯利路(Bexley Road)。阿尔巴塔目前受到1项谋杀指控以及2项蓄意开枪杀人指控。另有一名49岁男子李乃(Nai Li,音译)被捕,警方指控其为吴勤案的从犯。两名嫌犯都被拒绝保释,将出庭受审。

据悉,加上警方上个月逮捕的涉案一名40岁男子,吴勤案被捕嫌犯人数现达到4人。这名40岁嫌犯受到谋杀案从犯及擅自给犯人带违禁物品指控。

警方认为去年1月份及2月份发生的这两起枪击案有可能属于买凶杀人,调查仍在继续。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