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作品展在悉尼开幕

2018-07-07 22:22: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7日电 7月6日,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作品展在文化中心开幕。前新南威尔士州艺术厅长弗吉尼亚·贾奇(Virginia Judge)、澳中摄影家交流协会主席崔上哲、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河南省文化厅处长张松涛以及当地民众约6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708002004.jpg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致辞。

陈霜在致辞中指出,该展旨在通过摄影家们攫取的各个精彩瞬间,让澳州民众了解真实而生动的河南人民生活,感受河南人民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坚守,加深对河南政治、经济、文化和传统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80708002027.jpg

前新州艺术厅长弗吉尼亚·贾奇致辞。

弗吉尼亚·贾奇说:“摄影是观察的艺术,参展摄影家用敏锐的观察力记录了河南人民的普通生活,给澳洲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河南这片美丽的土地和一窥河南人民生活的大门。”

崔上哲和张松涛也分别表示该展一定会对中澳文化交流和中澳专业摄影领域的交融互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708002032.jpg

嘉宾与来自少林寺的师傅在少林图片前合影。

展览共展出河南摄影家的40幅优秀作品,题材主要涵盖河南文化和风土人情方面的传统民俗和现代新民俗。作品既体现了中原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又彰显出新时代中原的生机和活力。一位参观展览的嘉宾表示“摄影作品记录下来的传统民俗文化瞬间让我大开眼界”。通过展览,澳州民众品味了独具中原特色的民俗文化,对河南省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微信图片_20180708002045.jpg

河南省艺术摄影协会工作人员向弗吉尼亚·贾奇讲解。

“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作品展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2018年部省合作项目之一,该展在中心展出至7月17日,随后将在霍巴特市政厅继续展出。(图片来源:悉尼中国文化中心)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