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削华裔员工 墨尔本一老板被罚13万澳元

2018-06-14 15:01: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店铺老板因剥削外籍雇员,受到了约13.4万澳元的处罚。据悉,这名老板克扣店内华裔员工的工资,给出最低仅11澳元的时薪,共计欠薪近4.5万澳元。

据澳媒消息,亚裔男子崔胜根(Seung-Geun Choi,音译)在墨尔本CBD开设一家照相馆和一家咖啡馆。2016年,公平工作委员会调查专员发现,照相馆的两名雇员以及在咖啡馆和照相馆共同兼职的一名雇员遭受了不公平的薪资待遇,所得薪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照相馆的受剥削员工为两名华人,他们分别被欠薪6920澳元及1.3万澳元;在咖啡馆和照相馆兼职的华人则被欠薪2.5万澳元。

这3名被剥削员工的时薪为11澳元至14澳元之间不等,这一时薪适用于任何时段。按照法律规定,加上周末及公众假期的费用,这3名员工的时薪应至少为19澳元。

目前,3名员工已经收到了欠款。最终,照相馆被罚款6.9万澳元,而咖啡馆被罚5.5万澳元,雇主崔胜根被罚1.1万澳元。法官表示,此案受害员工均为外籍,雇主利用了他们对澳大利亚工作法律了解的局限性。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