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儿童保育津贴新制度7月实行 申请才能享受

2018-06-13 13:11:2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从7月2日开始,澳大利亚政府将实行新的儿童保育津贴制度,申请该津贴的家庭将能比原来多获上千澳元补贴。但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提醒,家长需进行申请,才能享受这项新的津贴制度。

据悉,从7月2日开始,澳大利亚政府将实行新幼托福利金制度,现行的托儿福利金(Child Care Benefit)和托儿费返还福利政策(Child Care Rebate)将合并为儿童保育津贴(Child Care Subsidy)。通过该新制度,平均育有一个孩子的家庭每年将能多获1300澳元,两个孩子的家庭则可多获2500澳元以上。

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这是近40年来该制度最大的一次改革。这将增加澳人家庭得到补贴的机会,让更多家庭获得支持。

不过,由于各家庭需要经过申请才能从新的补贴制度中获益,因此伯明翰担心有些家庭可能会错过机会。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在澳大利亚约110万现正领取某类儿童保育津贴的家庭中,已有805,507户家庭申请新的儿童保育津贴,但仍有368,218户家庭未采取行动。其中,新州有约32%(125,934户)的家庭未采取行动。维州为31.87%(92,342户)、昆州28.94%(75,839户)、南澳则有28.62%的家庭未进行申请。西澳和北领地的比例比较高,分别为34.68%和34.92%。

改革后的儿童保育津贴将会使一些有工作、正在找工作、正在学习或者处于弱势的家庭得到补贴。通过经济状况审查后,一些低收入家庭能够获得的补助金将达到儿童保育费用的85%,高于原来的72%。

伯明翰表示,该项制度将能使近百万户家庭获益,预计有约23万户家庭将能提升就业参与度。

据了解,未能在7月2日新制度开始实施时进行申请的家庭,将有3个月的宽限期。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