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籍男子重庆捐献器官 生前在重庆高校执教

2018-06-12 09:55: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1.jpg

图为菲利普家人在翻译和器官捐献协调员的指导下填写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1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红十字会11日发布消息称,该市于5月初成功实施首例涉外器官捐献,目前5位器官移植受者生命体征平稳,其中两位角膜移植受者已康复出院,视力已恢复正常。

捐献者菲利普(PhillipAndrewHancock)是澳大利亚籍男子,生前在重庆西南大学执教英文。5月9日,他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图为器官捐献者菲利普。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器官捐献者菲利普。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在菲利普生命无法挽回的情况下,他的父母专程从澳大利亚赶到中国。在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协调和全程见证下,家人一致决定尊重菲利普捐献器官的生前愿望。最终菲利普捐献了1枚肝脏、2枚肾脏,1对角膜。

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菲利普捐献肝脏移植受者手术后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生命体征平稳,精神和食欲都已恢复正常。菲利普捐献的2枚肾脏已成功移植,两名受者手术顺利,未见明显排斥反应。两名角膜移植受者已康复出院,视力已恢复正常。

图为菲利普家人和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留影。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菲利普家人和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留影。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在澳大利亚,器官捐献是非常普遍的事情,绝大多数人都赞同和认可器官捐献。菲利普是器官捐献的倡导者,他在澳大利亚时就是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了。”菲利普父亲PeterDavidHancock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舍不得儿子的离开,但儿子在生命最后时光能为他人做点贡献,捐献有用的器官挽救他人生命,自己感到骄傲和欣慰。

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菲利普是中国第7例外籍器官捐献者,也是重庆市首位涉外器官捐献者。重庆市红十字会严格按照中国器官捐献的法律法规和工作流程全程参与捐献协调、见证。同时积极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全程陪同协助家属办理菲利普的身后事宜,尊重家属的文化和习俗,为他们提供了人道服务,让捐献者家属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人民的温暖。(记者 钟旖)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