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年度房价六年来首下跌

2018-06-05 08:53:3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随着澳大利亚多家银行不断提高房贷标准,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市场逐渐遇冷。澳大利亚主要首府城市的住房价格却在今年5月持续第八个月走低。

澳大利亚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数据显示,澳首府城市的房价指数在今年4月下降了0.4%,又在五月下降了0.1%。这使得全国年度房价下降了0.4%,是继2012年10月以来的首次年度房价整体下跌。

报道称,除了监管方的严苛规定,一些大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对有不良借款记录者的贷款提高了借贷条件。这也使得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有所倒退,结束了五年的繁荣。

AMP金融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师谢恩·奥利弗预计,悉尼和墨尔本今年房价约再下降4%,明年会再下降5%,在后年也会持续下降,最终较高峰期的跌幅将达15%。但他还表示,在尚未出现高贷款利率和高失业率的大环境下,房价不太可能会骤跌至谷底。

据报道,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市场价值占了全澳房产总价值的60%,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数量占了全澳总数量的40%。

悉尼房价5月下降了0.2%,年度价值下降了4.2%。而在其房价上涨高峰时期,悉尼房价增长率曾超过20%。墨尔本房价5月下降了0.5%,其年度增长率放缓至2.2%。而5月房价上涨最快的首府城市是塔斯马尼亚州的霍巴特,年度上涨了12.7%。

随着房产投资和只付息贷款标准的收紧,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房价走低,银行也提升了一些房产抵押贷款产品的利率。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也对债务驱动的投机购房表示担忧,认为这最终将对购房者以及银行有损无益。(实习生 周思源)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