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只澳大利亚种羊乘专机飞抵吉林

2018-05-31 10:26: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春5月30日电(郭佳)由澳大利亚引进的1280只萨能种奶山羊,30日乘坐波音747-400型货运专机飞抵中国长春。据悉,吉林省欲借此改良现有奶山羊品种,提高羊奶品质。

据介绍,萨能奶山羊具有乳质好、泌乳期长、产奶量大、繁殖能力强等特点,是当前国际上乳用山羊的代表品种。

当天(30日)上午,货运专机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长春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对种羊的相关指标进行了检查,并在工作人员的监管下押运到海关指定的检疫隔离场,接受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据了解,这批种羊是吉林省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待隔离期结束后,检疫合格、健康的羊将被运往该省西部地区“安家”,进行种群繁殖。“这批种羊引进后可从源头上改良吉林省现有奶山羊品种,提高羊奶品质,对于树立羊奶产业品牌有着重要意义。”长春海关动物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人吕杰说。

另据了解,此次澳大利亚种羊在机场停留时间较以往有大幅缩短,整个过程耗时约为两三个小时。

长春海关驻机场办事处负责人王旭说,在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正式划入中国海关后,通关流程得到极大简化,这批种羊实现了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