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悉尼机场拟斥巨资使用人工智能 缩短搭机时间

2018-05-30 13:3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西悉尼机场将斥资53亿元(澳元,下同),使用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成为全澳首个“数码化机场”,打破悉尼机场近乎垄断的局面。

西悉尼机场公司主席奥苏利云(Paul O’Sullivan)认为,在这个全天候营运的机场使用最先进的科技,将可节省乘客登机和安排登机口航班的时间。他希望效率可达至北美一样,把国内航机在登机闸口的平均周转时间(turnaround times)缩短10分钟至35分钟。

他指,周转时间缩短意味着飞机抵达后乘客可更快落机,飞机也可更快准备下一程:“这是一项真正的变革。我们会精简整个机场的流程,这效果传统机场要花大量时间金钱才能达到。数码科技不仅优化乘客体验,更提升航班经济效益。”

新机场将打造一条3.7公里长、能够升降A380超大型飞机的跑道,以及一个集成国内和国际航线的航站楼,大小与现在悉尼国内机场的3号客运大楼相若。而其购物区将主要设在国际客运大楼的公共区域,而非乘客过关后的禁区。同时机场停车费亦不会像悉尼机场那样昂贵。

奥苏利云说:“我们的营利模式与悉尼机场不同。我们的观点是,为航班和乘客做好事、刺激机场经济,从中获得收益。这是首次为悉尼带来竞争。”他希望第一阶段的工程合同可于明年初签定。合同涉及的跑道泥土挖掘达2000万立方米,是建造M7公路时的8倍。

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和省长贝莉珍妮安(Gladys Berejiklian)日前宣布,在这个距离悉尼市中心50公里的新机场周边打造“航空城”(aerotropolis)。连接机场和T1火车线的新铁路线计划在2026年开通,机场火车站将直接建在客运楼内。不过,联邦及省政府被批评仅投资1亿元给这条预计耗资300亿的火车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