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出台反恐新规 囚犯不得持涉恐图像

2018-05-29 09:34:4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近日出台新规,禁止囚犯持有恐怖主义相关图片视频材料。该规定是由臭名昭著的黑帮头子哈姆齐(Bassam Hamzy)催生。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哈姆齐因为谋杀罪在新南威尔士州古尔本市(Goulburn)警戒级别最高的监狱SuperMax服刑。澳大利亚警方2017年在其囚室搜查手机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储存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材料的USB闪存盘。但由于该U盘是以其案情相关资料在监狱登记备案,此前法律允许囚犯持有与自己案情相关的资料,警方对此也无可奈何。

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上周就相关法律提交了修订案,以期堵上该法律的漏洞。惩教厅长埃利奥特(David Elliot)表示,若囚犯被证实私藏极端主义相关材料,将面临多达两年的监禁,这与性犯罪者不能持有受害人照片的性质一致。

埃利奥特上周日发表声明表示,惩教设施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犯罪人员去除极端主义思想,持有极端主义相关材料的行为与该中心的目的背道而驰,还增加了其他囚犯激进化的风险。(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