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媒体发布会悉尼召开

2018-05-16 08:17: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6日电 5月15日,大型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在悉尼召开媒体发布会。该会上宣布《丝路花雨》将于2018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首次登上澳大利亚舞台,分别在黄金海岸、纽卡斯尔和悉尼三个城市巡回演出。该演出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全新打造,中国对外演出集团公司主办,澳丰文化承办。

IMG_4096small.jpg

图为媒体发布会现场。澳丰文化

来自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陆金龙(该舞剧艺术总监)、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璐、美大处副总监李力等创作和运营人员特地从中国来到悉尼出席本次媒体发布会,介绍该舞剧并解答媒体问题。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张英保、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中国华侨茶业发展基金会邵曙光理事长、星港娱乐集团华人市场部总经理程兴、承办机构澳丰集团冯敦平博士、总经理辛旭侨界代表和各主要华文媒体五十多人莅临媒体发布会。

序幕大佛small.jpg

图为活动宣传照。澳丰文化

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以敦煌壁画为素材,讲述的是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亲人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它是一曲中外友谊的颂歌,弘扬了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它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

silk road photo6small.jpg

图为活动宣传照。澳丰文化

该舞剧被称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中国舞剧之最”、“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自1979年首演至今,《丝路花雨》演出达2800余场,走过20多个国家,把中国文化和古老的敦煌文明传播到世界各地。2009年,新版《丝路花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献礼演出。同年,该剧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11年和2012年,《丝路花雨》还登陆世界表演艺术的殿堂——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和纽约林肯艺术中心。该在中国舞蹈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

2018年9至10月,在“舞动中国”品牌的推动下,《丝路花雨》演出团队将赴澳大利亚演出,届时澳洲观众也将通过舞蹈近距离感受古老的敦煌文明所蕴藏的无限风光与神韵,领略这段围绕着大漠敦煌展开的动人故事。(王京成)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