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亚裔男孩被绑案嫌犯受审 被拒绝保释

2018-05-16 08:59:1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联社及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1日绑架12岁亚裔男孩的华裔嫌犯张正杰(Zhen Jie Zhang,音译),5月15日在澳大利亚昆州提堂,被控以绑架勒索等罪名,并被拒绝保释。

据悉,该名男孩于11日在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家门外被人拽进车掳走。次日,警方在距出事地点240公里外的新州格拉夫顿(Grafton)截停了涉案车辆,并在车内找到了男孩和53岁的嫌疑人张正杰。

14日,张正杰在格拉夫顿地方法院提堂,法官斯塔福(Karen Stafford)批准警方将其押解回昆州。张正杰的律师在庭上表示,对此安排并无异议。

张正杰当天穿着囚衣、戴着手铐出庭,全程面无表情。他通过一名粤语翻译表示:“我并非故意这样做。”

当天接受聆讯后,张正杰从新州被押解回昆州。14日晚接受昆州警方的盘问后,他于15日在南港(Southport)治安法院受审,受到包括绑架勒索在内的6项罪名指控。法庭不允许其保释。

张正杰已被还押候审,案件押后至6月5日再审。

与此同时,还有一名男子也可能涉案,涉嫌参与绑架勒索12岁的男孩。警方呼吁华人社群提供信息。

15日下午,警探霍根(Marc Hogan)和华裔警员派西·李(Pepsi Li,音译)向公众发出呼吁,请知情人士提供有关第二名嫌疑人的信息。

警方指称,张正杰与男孩一家相熟,但案发前已与这家人闹翻,原因涉及到“相当大数额”的个人借款,据信总计高达400万澳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