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新预算案发布 华人新移民从何受益

2018-05-15 08:46:4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澳洲网图片)

(澳洲网图片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长久以来,澳大利亚一直十分重视多元文化的发展,联邦政府不断推动且采纳多元文化政策,鼓励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在澳更好的生活及发展。5月9日,澳洲联邦政府公布了2017年及18年的财政年度预算案细节后,5月10日下午4点,澳洲维多利亚州州长Daniel Andrews在墨尔本州岛岛议会大厦召开了维州政府预算多元文化媒体发布会,维州政府多元文化部部长Robin Scott,公路安全部长Luke Donnellan,以及家庭与儿童部部长Jenny Mikakos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就新预算案对于多元文化人群的影响进行发布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澳洲维多利亚州州长Daniel Andrews表示,此次的财政预算案对于多元文化社区的健康,教育,安全,交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更加着重,维州多元文化社区将从创纪录的4360 万澳元拨款中受益,总计1710万澳元将被用于建设和改造从当地市政礼堂到文化街区的社区设施。另外一笔860万澳元的拨款将用于支持最近公布的非洲社区行动计划所列出的一系列行动。

今年维州预算对多元文化社区基础设施方面的拨款超过了其它本地建筑投资拨款,其中包括3000万澳元的选择项目,社区基金以及为住在外围郊区的维州人设立的5000 万澳元的发展中郊区基金。

维州政府多元文化部部长Robin Scott也在发布会上说:“支持我们的多元文化社区,我们做的要比说的多,我们正在对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维州人关心的项目和活动进行实实在在的投资。”

此外,此次预算中对于语言教育的关注尤其受人瞩目,对于早龄儿童,维州政府将资助设立多家双语幼儿园,希望儿童可以在成长过程中通过英语第二语言的教育,更好的融入社会并收获更多的机会。维州的学生也将被免去30门重点TAFE课程的费用。

出席发布会的相关负责人对媒体所提及的问题一一回应,并表示本届政府对于维州的多元文化深感自豪,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归属感,感觉被认可,感觉安全,而且能不受约束的进行参与与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中澳关系较为敏感的情形下,现场记者也对此次维州多元文化预算针对华人社区的实施与影响进行提问,维州政府多元文化部部长Robin Scott表示,多元文化新预算案对于每个文化社区都表达了关切,且对于不同文化都是公平合理的,华人社区不仅是无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人更是对于维州的建设至关重要,华人聚集的区域例如Box hill以及Glen Waverley等都在此次施政的重点关注之下。

此次维州新预算案致力于将年轻人,老年人,家庭,新移民和难民等各个层次的社区聚集到一起,因而特别着重建设或改造社区中心,为促进维州各地的文化传统交流,也将在多元文化节庆活动中增加140万澳元的拨款。但显然多元文化的融合,还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