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主席会见澳洲潮州同乡会访问团

2018-05-14 14:29:4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北京会见了以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周光明为团长的澳洲潮州同乡会访问团一行。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侨联作为海内外侨胞值得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希望海外侨胞在平安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融入与回馈当地社会,多做对当地发展有利的事情,展示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他指出,早在 200多年前,澳大利亚就已经有华侨华人的足迹,旅澳侨胞是住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为支持祖(籍)国发展、家乡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澳关系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惠及两国人民。他指出,潮籍海外侨胞人才济济、人数多、出国早,强烈的家国情怀是潮籍海外侨胞一直延续至今的优良传统,旅澳潮籍侨胞是中澳两国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使者,可以在中澳民间友好交流中发挥作用,不断推动中澳两国各领域的广泛合作和民心相通,不断深化中澳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中国侨联愿与澳洲潮州同乡会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周光明团长代表访问团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澳洲潮州同乡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澳洲潮州同乡会希望与中国侨联加深合作,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旅澳侨胞,为促进中澳友好贡献力量。

澳洲潮州同乡会成立于1988年,其宗旨是弘扬潮州文化,为旅澳潮州乡亲谋求福利,增进乡亲团结互助,促进会员融入澳洲主流社会,加强与各社团的友好交谊,促进海外乡亲的精诚团结、互助相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