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悉尼召开

2018-05-12 14:54: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2日电 5月11日中午,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在悉尼举办了《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主席陈青松、《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编委会编审劳里·弗格森(Laurie Ferguson)、主编王诗明先后就本报告的宗旨、构成以及进展情况做了通报。黑龙江人民出版社责任编辑付秋婷也代表出版社以视频的方式在发布会上发言。

060A1360.JPG

图为发布会嘉宾。王京成 摄

编委会委员,著名侨领方劲武、黄庆辉、郭存孝也在发布会上发言。般若法师也在发布会上发言表示支持,著名画家胡涛以及著名书法家陈世豪分别带着他们捐赠编委会的书画作品来到会场。商界精英孙忠伟表示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的顺利出版充满期望。侨领王海光,彭伟开以及许基云也先后发表了讲话呼吁华人社区一起来支持《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的顺利出版,最后举办了书画捐赠仪式。

060A1583.JPG

图为现场书画捐赠仪式。王京成 摄

陈青松向全体与会人员报告了《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的宗旨,构成以及进展情况。澳洲华人总工会在2017年5月开始组建了以澳洲国会多元文化委员会前任书记劳里·弗格森(Laurie Ferguson)为编审,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导师汪诗明教授为主编的编委会,组稿编辑《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一书。经过将近一年的工作,编委会征召了20位博士,副教授以上的专家学者参与本书15个课题的研究编写工作,编委会本着严谨的学术标准,对所有提交的论文认真审核,所有论文都是多次修改才得以过关,到目前为止所有预定课题都得以结题定稿,一共由15个专题报告将近20万字组成。

060A1419.JPG

图为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主席陈青松发言。王京成 摄

《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由总报告,调查报告,社区研究,以及大事记四个部分组成,按照出版计划,该书将会于2018年9月份正式出版。其中“总报告”和“调查报告”由全英文写作,分别对华人社区的构成,文化,教育,就业,公共卫生,社会福利,养老,投资,参政,留学生等各方面通过检索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问卷调查,访谈等方式做深入详细的调查,并对华人社区的发展提出一个相应的社区发展规划。在“社区研究”部分,由五个专家团队,对华人社区发展的相关方面做深入研究分析并提出相应方案供华人社区以及个人参考,希望可以引导华人社区由自发到自觉地把个人和社区发展成中产阶级。“大事记”部分由“澳洲华人社区大事记”(全英文写作),“中澳关系大事记”组成。(王京成)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