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岁澳科学家将安乐死 记者会上唱起《欢乐颂》

2018-05-10 14:00: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报道,104岁的澳大利亚科学家古道尔博士(David Goodal)由于健康恶化,前往瑞士寻求医助安乐死,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左右,他将在医师协助下离开人世。古道尔9日在记者会表示,他期盼这一天已久,随后还用德语唱了一小段《欢乐颂》。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古道尔博士在临终记者会上。(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古道尔称,过去一两年里,他的能力一直在下降,他的视力则在过去六年中持续下降,“我很高兴明天能够结束我的生命,也很感谢有专业医疗人员在一旁陪伴,帮助我达成这件事。”

这位高龄科学家对于记者会现场的大量媒体表示了惊讶,称没有想到这么多人对他的情况感兴趣。记者在记者会上问,他是否已选择任何喜爱音乐伴他离世;古道尔回答,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他提到:“如果我要选择一首曲子,我想会是(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的末章。”

接着古道尔用德语唱了一小段《欢乐颂》,数十名记者听完古道尔歌唱后,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他还被问到最怀念的是什么,古道尔表示,他将怀念前往澳大利亚乡村的旅程。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天中,他与自己的3个孙辈一起游览了巴塞尔大学植物园。

他30岁的孙子丹尼尔称,自己的祖父“非常勇敢”,他很高兴古道尔能够自己做出选择。

古道尔博士是澳大利亚最长寿的科学家,尽管长命百岁是许多人的生日愿望,但古道尔博士上月庆祝104岁生日时,却感慨表示,“我非常遗憾活到这把岁数。我不快乐,我想死。”

古道尔出生于1914年,上周,他从位于西澳大利亚的家中飞往法国,看望他的女儿,儿子和孙辈,随后飞往瑞士。

医助安乐死在全球大部分国家仍不合法,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不过维多利亚省在2017年成为第一个合法化的地区,但这项立法要到2019年6月才生效,且仅限于心智健全但生命只剩不到半年的绝症末期患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