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留学生在澳创业:很开心能提供就业机会

2018-05-03 15:09: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日电 Coco是一名留学生,完成学业后选择在澳大利亚打拼。“我高中就来读书了,后来在悉尼大学完成硕士学位,有七八年的时间了。”Coco 说道。

二十多岁的她已经在悉尼市中心和滑铁卢区(Waterloo)分别开设了两家医疗美容诊所。创业以来,Coco 一路都得到了自己多年好友Ling的肯定。Coco说,自己是在悉尼读高中的时候认识了Ling,并成为好友,她们在悉尼上学期间也和大部分学生一样,反复地思考和摸索着毕业之后应该做什么,最终决定留在悉尼。

就这样一路从同学、朋友,变成支撑自己的伙伴。一行8年,Coco和Ling已经成了默契十足的合伙人。

1_副本.jpg

Coco、Ling与美容师合影。王京成 摄

“开始永远是最难的”。谈起创业的艰辛,Coco说,当初,她和所有创业的年轻人一样,要经历各种人力、财力和物料的困难,在海外创业还要充分了解当地的行业情况,以及如何通过当地的注册和审批。

想在悉尼开店是Coco在3年前就萌生的想法,当时还在读书的Coco和Ling通过细致地观察和自身的体验选择了以澳洲本地居民为主的街区作为店铺的位置。她说:“我希望每一个来店里的客户都能由内而外变美

4_副本.jpg

新店开张现场来宾合影。弘宇文化传媒

“最重要的,我店里的美容师还有大部分员工都是华人,他们都英文流利,专业技术过硬。能通过我的店给他们创造就业的机会,我感到很开心。”。Coco说。(侯晓宇)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