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有工作也没保障 澳无家可归职场女性增多

2018-04-25 13:57: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5日电 澳洲新快网近日刊文称,有工作就一定不会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吗?答案是否定的。随着房价不断上涨,薪资增长停滞,澳大利亚拥有工作的女性中,寻求无家可归服务帮助的人数明显增多。

文章摘编如下:

据澳大利亚卫生和福利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的数据显示,上一财年,澳大利亚超过2万名有工作的人员寻求无家可归方面的帮助,在过去3年中增长了30%。

澳储行(Reserve Bank)在2月末公布的薪资价格指数(Wage Price Index)也显示,在过去12个月,澳人的薪资增幅仅为2.1%,而同期的房价涨幅却达到3.4%。这就意味着,澳人越来越难寻找到或维持可负担住宅。

有福利专家担心,低薪资加高房价会促使无家可归人数增多,尤其是女性。

无家可归者理事会(CHP)副执行官科尔文(Kate Colvin)就表示,女性可能更多从事薪资较低、兼职或没有保障的工作。她指出,有工资收入的女性来到无家可归理事会寻求帮助的人数明显增多。

此外,劳动市场签订临时合同的情况增多,澳人薪资增长缓慢,加上家庭账单会定期到来,很多劳动者在到期交租金或支付家庭账单时,其银行账户已经没有足够资金。

科尔文表示,租金成本和收入差距越大,在面临不可预测支出时,女性就处于更不利的位置。很多人可能会被迫选择寄宿住宅,但这类地方对于女性来说不够安全。对于一些女性来说,想要寻找安全又可控的地方居住并不容易。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