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禁用纯非英文菜单招牌?悉尼就新规收集意见

2018-04-25 15:42:1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悉尼内西区史卓菲(Strathfield)议会打算设新规例,禁止区内商店和餐厅的招牌、菜单和橱窗海报等使用纯外语(编者注,纯外语即非英文)。

该议会正起草的新规还包括,外语文字不得超过英文三成。史卓菲和西康宝树(Homebush West)的韩国餐馆和中国商店林立,若新规通过,势将影响这些店铺。

推动新规的独立议员比克莫(Mat Blackmore)表示,新规目的是确保商户“欢迎小区内任何人”,这样会促进他们的生意,“如果店内只有一种外语,会让人觉得它只服务小区内一个特定群体。我不是针对任何一个特定群体。这个意念令生意更有吸引力,并鼓励所有背景人士光顾。”

不过,《信使报》(Courier Mail)引述一名区内餐厅店主称,他不会觉得更改菜单后,对其生意会有任何分别。

根据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该区63%人口在海外出生。代表史卓菲选区的纽省议员麦基(Jodi McKay)表示,她“不能支持一个会损害我们多元文化小区的政策。这种目标似乎很愚蠢,你会怀疑(议会)是否会带着尺子去执法。”

目前,西南区利物浦(Liverpool)和金宝镇(Campbelltown)议会皆规定,商户招牌最少一半位置是英文。至于唐人街,悉尼市议会则采取较宽松的政策,商户的印刷品需“在可能情况下”附英文版本。

史卓菲议会现正就新规收集意见。(Wah)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