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澳大利亚移民聚居热点区域居民迁出率较高

2018-04-25 15:18: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5日电 澳洲新快网4月25日刊文称,近日,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人口分析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部分海外移民比例较高的城区,居民迁出率也处于高位。

文章摘编如下: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统计局首次细分估算了各个城区的海外移民与本土居民净迁移人数及人口自然增长数,结果揭示,部分移民大量涌入的城区,同时存在居民迁移流出的情况。

墨尔本东南部的莫纳什市(Monash)本土居民迁移净人口损失最大,而海外移民净人口增长则排名全澳第5位。在一年时间里,莫纳什市本土居民净迁出3424人,同时接收海外移民6734人。

悉尼的坎特伯雷-宾士镇(Canterbury-Banks)也出现了类似的人口流动情况,区域本土居民损失排名全澳第2位,净迁出3404人;新迁入海外移民达6195人,排名全澳第6位。

人口分析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矿业小镇正遭遇着最大的人口流失问题,而悉尼、特别是墨尔本,周边的卫星城是全澳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人口学家艾伦(Liz Allen)认为,“人口数量的多少并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如何同迁入的居民打交道,以及这些居民的适应情况。”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