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澳大利亚政府债务猛涨 22%成年居民无存款

2018-04-20 14:26: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0日电 澳洲新快网4月19日刊文称,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澳大利亚政府的债务增速几乎超过所有其它发达国家。此外,澳大利亚居民家庭债务问题也很严峻。

文章摘编如下: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金融危机以来,世界各地的政府债务几乎没有改善感到担忧,呼吁各国利用目前较好的经济条件,削减预算赤字及偿还债务。

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债务总额对比许多发达国家处于较低水平,但是在过去10年里增长十分迅速。2018年,澳大利亚政府债务预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41.7%,较10年前的16.7%,增幅达到25%。在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当中,这一增幅仅次于日本和西班牙。

2017年12月公布的年中预算更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债务总额将在2019至2020年达到峰值,即5910亿澳元。

澳大利亚政府债务居高不下,居民家庭债务问题同样严峻。当地时间4月19日公布的澳新银行(ANZ)财务状况快照显示,超过1/3的澳大利亚居民财务状况处于危机之中,许多居民没钱购买食物及支付生活账单。

澳新银行对3578名居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4%的居民“不担心”财务问题,其中大部分人年龄超过50岁,名下有大量的存款及投资。23%的居民财务状况“过得去”,另有13%的居民处于“挣扎”边缘。

此外,调研数据显示,28%的澳大利亚成年居民拥有超过相当于6个月收入的存款,还有22%的居民没有一分钱存款。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