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澳昆州就业增长率排第一 失业率令人担忧

2018-04-20 14:25: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0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发文章称,近日,据澳大利亚的一项数据显示,到2018年3月的一年内,昆州的就业增长率位列全澳第一,但是与其他州的失业率相比,昆州的失业率数据依然让人担忧。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现,昆州的就业增长率达到了4.3%。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首领地,就业增长率达到了3.9%,新州3.6%。

而昆州3月份的失业率保持不变,达到了6%,高于澳大利亚5.6%的失业率。2017年3月,昆州的失业率为6.4%。

昆州财长Jackie Trad利用这一数据来说明,帕拉谢克政府创造就业的政策正在起作用。“我们已经看到,昆州上个月增加了3200个就业岗位。从帕拉谢克政府2015年上台以来,已经创造了160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虽然失业率每年都在降低,但是昆州的失业率依然位列第七。北领地的失业率是澳大利亚最低,为3.9%。新州的失业率为4.9%。

反对党党魁副手Tim Mander表示,数据也显示,昆州的就业市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今天的数据显示,在帕拉谢克工党政府的领导下,昆州的失业率在全国排倒数第二。我们落后于其他州,而且还要和塔州及西澳竞争。”

昆州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降低了0.2%至6%。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