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警员试用随身摄影镜头 2020年前全维省采用

2018-04-19 13:29: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9日电 澳洲《星岛日报》近日刊文称,在2020年前,澳大利亚维省前线警员都会配备随身摄影镜头。警方称,在执行警权、收集证据或警员交流互通的任何时候,警员都会开启镜头。预料这种科技有助改善小区安全、加强搜证、提升警员安全和问责。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墨尔本北区Epping的前线警员,当地时间17日起执法时随身佩戴摄影镜头,成为省内首个全面试用这种器材的地区。在2020年前,全维省前线警员都会配备随身镜头。

继Epping之后,前淘金镇巴拉腊(Ballarat)的前线警员,下周起亦会佩戴随身镜头。维省警方指挥官巴列特(Russell Barrett)表示:“在执行警权、收集证据或警员交流互通的任何时候,警员都会开启镜头。”

在6个星期的试行阶段内,当局会使用150部摄影镜头,所收集的资料有助日后全省推行,届时会有1.1万个镜头使用。巴列特预料,这种科技有助改善小区安全、加强搜证、提升警员安全和问责。

目前,纽省和昆省已采用警员随身镜头。摄录期间,镜头会亮起红灯,让公众知道。警员不能自行删除所拍摄的影片,这些影片最少会保留90日。

维省警察厅长莉维(Lisa Neville)表示,当局购入的随身镜头,是将警察科技现代化的2.27亿澳元投资的一部分,“我们给予警员国内最先进的科技,帮助他们完成工作和保障维省人安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