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澳大利亚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悉尼举行

2018-04-16 09:31:52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典以中国传统的狮舞表演开场 (摄影 王一楠)

人民网悉尼4月15日电 戊戌年澳大利亚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4月15日在悉尼举行,来自全澳各地约600位华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拜祖活动。活动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澳发展,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交往。

此次活动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按照中华传统礼制恭拜中华民族的人文共祖轩辕黄帝。

澳大利亚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名誉主席周光明致辞 (摄影 王一楠)

澳大利亚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名誉主席周光明在致辞中表示,戊戌年澳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的举办,再一次用根亲文化、中华源文化把全澳华人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使澳华人与祖国亲情相连、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地共同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代表、议员马克·库瑞致辞 (摄影 王一楠)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代表、议员马克·库瑞表示,澳大利亚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的成功举办,必将提高澳华人的自信心,推动中华文化在澳大利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澳大利亚社会的和谐友好进步,增进澳中两国人民的交往,为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共同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华人代表敬献花篮表达炎黄子孙对先祖的感恩 (摄影 王一楠)

典礼上,现场嘉宾代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华人一起三鞠躬,共同礼轩辕黄帝。嘉宾们走上舞台悬挂祈福牌,祈福中华繁荣、国运昌盛。

来自全澳各地约600位华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拜祖活动 (摄影 王一楠)

当天,大典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爱国歌曲响彻云霄,民族器乐欢乐吉祥,民族戏曲婉转优美,中国功夫震撼人心。在场的中外嘉宾沉浸在中国艺术的精湛神韵中,赞叹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悉,此次大典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澳大利亚澳中爱而思协会主办。得到了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近五十个社团的大力支持。(王一楠)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