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歌舞音乐会在悉尼开演

2018-03-05 14:01: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5日电 月色婵娟,灯火辉煌。3月2日,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之际,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晚会在悉尼情人港国际会议中心(ICC)隆重举行。

当天,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顾小杰,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芳,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童学军,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永远荣誉主席林辉源博士,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永远荣誉顾问周光明博士等多位中澳政商界人士以及千余名各界友人共同观看演出,与悉尼华人华侨们欢聚一堂,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晚会正式开始前,现场观众便收到了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通过一段视频向现场观众发来祝福。裘援平通过视频祝福大家春节团圆、吉祥快乐,希望这台“四海同春”晚会能让侨胞们感受到一份浓浓的情意,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欢乐而美好的夜晚。

060A9319.jpg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通过一段视频向现场观众发来祝福。(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随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顾小杰随即登台发表讲话,他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旅居新州的华侨华人艰苦创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不仅为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也为中澳两国友好合作和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纽带作用,“四海同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且影响重大的品牌活动,为海外华侨华人庆祝春节的系列活动增添了回味无穷的幸福和欢乐。今天的演出正值元宵节,相信国内专业艺术家和悉尼当地文化爱好者联袂奉献的精彩表演一定会再次让大家享受到花好月圆的精神大餐。此外,“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团团长张蔚上也台发表感言。她说,悉尼是澳大利亚的政治、旅行和航运的中心,她向为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侨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060A9330.jpg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顾小杰随即登台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文化盛宴,演绎民族故事

作为中国国家级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2018年的“四海同春”在悉尼的舞台上比往年更具魅力。晚会以舞蹈《欢腾的节日》拉开帷幕;接着,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倩茹以一首《在水一方》艳惊四座;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也献上了充满各色民族风情的舞蹈与少林禅拳文化。

此次晚会中,知名民族音乐家布仁巴雅尔、女高音歌唱家乌日娜夫妇及女儿诺尔曼也献上了精彩曲目;成文文的二胡独奏《新赛马》、曾获"全国民歌精英赛"金奖的朱砂演唱的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都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总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压轴登场,他一连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儿行千里母担忧》等几首耳熟能详的名曲,并与现场观众一起互动合唱,将整场晚会的热烈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另外,悉尼本土的艺术团体也为晚会献上了自己的精彩演出。华星艺术团组织的女声组合丰然、王资平、徐天爱演唱的《九儿》,彝族舞蹈《呼唤绿茵》和汉族舞蹈《欢乐春节》都通过灵动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为悉尼的华人华侨们送上了一份新春祝福。

060A9926.jpg

图为嘉宾与现场演职人员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据悉,2018年是“四海同春”在全球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这一最初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打造的文化盛事,为无数侨胞送上了最丰富的传统节目、最地道的中华文化精粹。作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澳大利亚的承办机构,澳洲南海文化传媒集团已荣幸地连续七年成为这一有“海外春晚”之称的大型文化活动在悉尼的承办方,本次继续发挥自身的全媒体平台优势,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澳交流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等机构,以及中国银行、活曼特药业集团(Homart Group)、特邀赞助商泸州老窖等商家也对本场演出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侯晓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