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舞台”精彩亮相澳堪培拉多元文化节

2018-02-20 12:16: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0日电 为期三天的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于2月18日下午在首都堪培拉落下帷幕, “欢乐春节·中国大舞台”已是第二次亮相多元文化节,为当地观众带来了音乐、舞蹈、武术、绘画等一系列中国文化展演。中国大舞台是由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和澳大利亚首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办,澳丰文化制作呈献。今年国家多元文化节恰逢是中国传统佳节农历新年,这无疑给活动增添了更浓的喜庆气氛。

堪培拉媒体稿件图片_副本.jpg

“中国大舞台”精彩亮相澳堪培拉多元文化节。(图片来源:澳丰文化)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副首席部长伊维特·贝利、多元文化事务部部长史提芬·史密斯、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大使成竞业、 文化公参杨治、领事部参赞缪长霞、堪培拉华人联合会会长颜仲旺、澳丰集团董事长冯敦平博士等人出席了“中国大舞台”开幕仪式。成竞业大使致辞中积极评价华侨华人为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赞赏他们为中澳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发挥的独特作用。

堪培拉政府举办的国家多元文化节是当地家喻户晓的重要节庆活动,活动吸引了将近30万当地民众前来参观,“中国大舞台”设于堪培拉中心,面积达三千多平米,设有表演舞台和展示摊位。来自中国的三亚太阳鸟文化产业丝路乐队、武汉京剧院、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中国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等与当地华人社团一起持续三天为观众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包括中国特色民族乐器合奏、舞蹈、民歌演唱、京剧联唱等精彩表演,吸引了堪培拉民众纷纷驻足观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小朋友们纷纷排队画京剧脸谱,场内充满欢呼声十分热闹。中国华侨茶业基金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悉尼旅游代表处、中国汾酒、中华美食及其他华人企业纷纷设摊向堪培拉民众集中展示了中国文化非遗产品、民俗手工艺品和特色中华美食及旅游信息等中国元素,到访者观看了中国茶艺表演、品尝到了中国地域特色美食,欣赏到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精美手工艺品,感到其乐无穷。

1519100813957148.jpeg

图为堪培拉多元文化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澳丰文化)

(吴黛茜)

责编:贾雯帆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