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京剧院点亮帕拉马塔春节庆典

2018-02-20 09:1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0日电 2月16日,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受澳丰文化邀请带领30余位优秀京剧艺术家参加帕拉马塔市政府组织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传播中华文化之美,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庆新春。

为了庆祝中国新年,帕拉马塔市政府组织在百年广场举办了一系列中国新春庆典活动。包括来自中国、越南和韩国社区将带来本国文化的表演,美食摊位上将有各国美食。庆典上有书法、灯笼制作和烹饪课程在内的系列活动,晚上9点30分,还有烟火晚会。

parramatta_副本.jpg

图为帕拉马塔中国新年庆典现场。(图片来源:澳丰文化)

其中,武汉京剧院带来的戏剧表演是本次中国春节庆典活动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赏。锣鼓、京胡一响,武汉京剧院的舞台四周立马被围得围得水泄不通。演员们化妆、试音的每个细节,都让观众们觉得好奇,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演出开始后,彩绸飘飞的《天女散花》、慷概激昂的《定军山》、有着精彩开打场面的《虹桥赠珠》《金猴闹春》等节目轮番亮相,台下的观众越来越多,无数的手机、相机纷纷向演员们聚焦。

在澳大利亚生活了35年的苏阿姨,和老伴儿特地坐火车从赫斯特维尔赶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她激动地拉着《天女散花》的两位演员合影留念,“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表演、唱腔、服装、造型、化妆等都非常专业!我上次在家门口看京剧还是1994年,刘长瑜来澳洲演出,如今时隔这么多年,终于把自己祖国的京剧院团盼来了。我为祖国的强大而开心、自豪。”

新南威尔士州帕拉马塔市市长安德鲁·威尔逊,特意用中文“新年好”、“恭喜发财”向武汉京剧院的演员们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并和演员们合影留念。“在帕拉马塔市很少有规模这么大的京剧演出团体,你们的演出极其精彩,你们让这里的春节气氛更加浓了。”

此次演出的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杰夫瑞先生介绍,此次中国春节期间市中心广场举办了多个国家的新春演出活动,有流行音乐、现代舞等当代艺术,也有各国民族艺术、特色节目的展示,武汉京剧院的演出现场是最火爆的。“武汉京剧院的演员们真的非常了不起,你们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了帕拉马塔,让这个城市的今夜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之夜’。”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童学军表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也是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剧种之一,武汉京剧院的来访和演出不仅给当地社区,特别是华人社区带来了祖国的新春祝福,也为悉尼地区华人华侨的春节庆祝活动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parramata_副本.jpg

图为武汉京剧院演员。(图片来源:澳丰文化)

(吴黛茜)


责编:贾雯帆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