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2018狗年新春点灯仪式

2018-02-19 11:0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9日电 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点亮悉尼 同一盏灯”点灯仪式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新州前艺术部长维珍妮亚·贾奇、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等嘉宾在百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下,点亮“旺狗贺岁,欢乐祥瑞”的戊戌狗年新春之灯,拉开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灯耀丝路彩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彩灯为媒,邀请驻澳中国使节、在澳中资企业及驻澳央媒等齐聚一堂,共叙新春,展望未来。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仪式上向来宾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中心的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致辞中,陈霜主任回顾了中心在过去举办的文化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达了他对新一年中澳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等方面的美好希望与无限期待。

060A0155_副本.jpg

图为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春节文化中家庭团聚、走亲访友、辞旧迎新、期盼未来等习俗是世界通用的价值观,希望中国这些基本的春节元素能给全世界人民带来思考和启迪。

新州前艺术部长维珍妮亚·贾奇在致辞中对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多年来为悉尼乃至澳洲多元文化所做出的贡献与努力表示感谢,同时祝愿在场来宾在崭新的一年能够心想事成、事事顺利,以最佳的状态迎向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

活动当晚,当地华人儿童分别为当晚来宾带来扇子舞《中国功夫》、《天鹅舞》和《三字经》、《弟子规》诵读三段富有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铿锵有力的节奏、优美的编舞与丰富精妙的音乐加上整齐嘹亮的朗诵声博得了在场来宾阵阵掌声,叫好声不断,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060A0292_副本.jpg

图为地华人儿童分别为当晚来宾带来扇子舞。(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张英保参赞、陈霜主任和特邀嘉宾共同用手上金剪为仪式剪彩。舞台上的犬形灯笼点亮瞬间,也意味着2018悉尼“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为庞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去年的庆典更是吸引了逾百万民众参与。今年的农历新年庆典活动会延续去年的火热,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轮番登场。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今年部省合作单位河南文化厅携手合作组织的五场“欢乐春节”演出、“蓝色旋律·丝路经典”室内音乐会、室外太极体验活动、新春音乐会《国之瑰宝》等多项颇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精彩活动也将陆续上演,让澳大利亚民众和身在澳洲的华人华侨也能感受到最地道的春节氛围。

060A0323_20180217150434_副本.jpg

图为嘉宾剪彩。(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吴黛茜)

责编:刘亚伟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