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赐作品研讨会在西悉尼大学举行

2018-02-19 08:09: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9日电 2018年2月15日14时,中国著名画家谢天赐的艺术交流研讨会在帕拉马塔(Parramatta)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举行。

1519000360962421.jpg

图为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亚太职业经理人协会智库)

此次艺术交流研讨会由亚太职业经理人协会智库和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研讨会由前新州上议院副议长、亚太智库主席何沈慧霞女士与澳中艺术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腊宝教授共同主持。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众多活跃于中澳两地、对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有深入研究和体会的艺术家们以及部分媒体。

1519000491727434.jpg

图为嘉宾与画家谢天赐在会上交流。(图片来源:亚太职业经理人协会智库)

谢天赐先生拥有中国国务院科技奖励办颁发的“优秀人民艺术家”称号,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画家,任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文史研究馆画院画家和中国美术家香港协会副主席。

本次研讨会上,谢先生介绍了他的美学思想和创作特点。在传统与当代激烈碰撞的动荡中,他带着希望和梦想,用数十载的笔墨磨炼,以荷花题材为突破口,把传统形式转化为现代构成艺术,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貌,为中国大写意花鸟画从古典走向现代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他提出并实践将古典艺术用现代构成手法、将西方艺术用东方艺术手法来展现,古今和中西的融合将更有助于艺术文化的推广、交流和发展。

4.jpg

图为与会者合影。(图片来源: 亚太职业经理人协会智库)

在场嘉宾澳华文化杰出贡献奖得主黄庆辉、澳洲中国文化友谊联合会会长陈玉明、复旦大学EMBA华南同学会执行会长范朝斌、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澐等纷纷发言,就中澳艺术文化融合和交流等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旨在促进澳大利亚、中国及汉语文化圈的文化交流以及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发展,希望通过两国文化传统艺术的更多融合来加深人们的相互了解,来推动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发展。

(吴黛茜)

责编:刘亚伟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