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澳青少年艺术节在悉尼市政厅圆满落幕

2018-02-15 18:13: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5日电 2018年2月8日晚,由澳中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主办,华澳控股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中澳青少年艺术节”活动在悉尼市政厅隆重举行。

新南威尔士州永久荣誉市长托尼·马伦(Tony Marron)、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终身荣誉教授托尼·路易斯(Tony Lewis),格兰维尔公立小学(Granville Public School)及悉尼中文实验学校校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观看演出。本次表演汇集了中国和澳大利亚百位青少年,他们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及悉尼中文实验学校。

WeChat Image_20180215211827.jpg

图为羊坊店第五小学表演的合唱《踏雪寻梅》。(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当晚的舞台热闹非凡,中澳青少年激情洋溢的特色舞蹈、合唱、书法、京剧等表演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演出开场由羊坊店第五小学颇有意境的合唱《踏雪寻梅》开启了当晚的中澳友谊之门。在一个半小时的表演中,中澳青少年的不同艺术风采交相辉映,高潮迭起。垂杨柳中心小学带来的藏族和彝族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舞蹈表演大放异彩,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澳大利亚青少年芭蕾、柔术等表演,有传统也有现代,充分展示了澳洲特色的艺术形式。花家地实验小学带来的京剧《打龙炮》也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演出最后在《龙的传人》合唱中落下帷幕,托尼·马伦市长为表演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大家亲切合影。

WeChat Image_20180215211822.jpg

图为托尼·马伦市长为表演者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海外网/董勃威 摄)

WeChat Image_20180215211813.jpg

图为嘉宾与小演员们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董勃威 摄)

华澳控股集团副总郑少华表示,此活动旨在搭建中澳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使两国青少年能了解各自的文化艺术历史,走出校园,走上国际舞台,以文化小使者的身份,传播国家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开阔国际视野,培养具有世界公民意识的新一代青少年。最后,也向现场来宾送出了中国农历新年的祝福,相约明年中澳艺术节再会!

(吴黛茜)


责编:刘亚伟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