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租不起廉价房 墨尔本无家可归者增多

2018-02-12 15:35: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年来,澳洲的无家可归者越来越多。(图/澳广网)

海外网2月12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近年来,澳洲的无家可归者越来越多。媒体近日采访无家可归者救助机构发现,无力支付廉价房房租,政府公共住房补贴不到位或是造成越来越多无家可归者的原因。

每天有261人无法获得帮助

澳广网9日报道,澳洲健康与福利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此前发布过数据显示,全澳每天平均有261个需要获得帮助的人,结果却没有获得帮助。其中,大部分人都缺乏住所。

目前,2017年人口普查的无家可归数据还没有发布。但据此前的数据显示澳洲有10.5万人属于无家可归者,其中包括2.3万名维州人。专家预计该数值还将升高。

过去几年,澳洲的无家可归者人数的增加,促使慈善组织“启动住房”(Launch Housing)发起了扩展性的项目,旨在为墨尔本CBD的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但现实是需要“启动住房”提供帮助的人很多。对此,负责人基南(Tony Keenan)表示,他们的服务只能解决短期的问题。

此外,“无家可归者协会”(Council to Homeless Persons,CHP)的肯尼(John Kenney)表示,城市中大部分临时住所只提供给21岁以下或者50岁以上的人。对于共享房屋是否可取,他认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安全,所以它不可取。那些无家可归者没有个人技能或者社交网络,以让他们住在共享房屋中。

低收入者租不起廉价房

不幸的是,低收入者也无力支付廉价房房租。CHP负责人史密斯(Jenny Smith)表示:“低收入人群现在正在和那些有亲朋好友资助的人共同竞争廉价房屋。”同时,史密斯表示:“在10年前,墨尔本可以为低收入者提供25%的房子出租。现在,该比例下降到了6%。”可负担性住房指的是房租不超过低收入者30%的收入。她说:“如果你的周薪为300元,并花费超过30%的工资租房,那么就没有什么钱购买食品、交账单、送孩子上学了。”

据了解,非政府组织Prosper Australia曾于2015年估计,墨尔本有8.2724万套闲置房。对此,史密斯表示,公共住房最初为关键员工提供,例如:厨师、警察和护士等。但此后,联邦政府把住房当做了商品而不是必需品。一些政府补贴本来是打算促进低价租赁房屋的供应,但是也失败了。数十年来,对公共住房的投资也很少。对此,史密斯建议:“我们可以与投资人合作,最终还是需要政府资助。”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