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开始倒计时

2018-02-12 15:32: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2月12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为庞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12日正式开启庆典开幕的倒计时。

悉尼市政府的这一节庆盛会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拉开帷幕,至3月4日结束。开幕当晚,在璀璨烟花的映衬下,悉尼海港大桥将点亮喜庆的中国红,并连续10晚以红火造型现身,渲染年味气氛。庆典阵容还有农历花灯会在悉尼环形码头助阵,其间展出12盏匠心独运的巨型生肖花灯,预示新岁祥和。

今年的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是第22届,预计将吸引140万游客。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克罗芙·摩尔表示,这场盛大的农历新年庆典能让各民族欢聚一堂,同贺新禧,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她说,贺岁迎新之际,悉尼将百花齐放,不但向世人展示各民族之间团结、深厚的友谊,也突出富有澳大利亚文化底蕴和悉尼本土特色的多民族风范。

农历花灯会是庆典中备受青睐的贺岁活动,灯展迎来的新成员有:悉尼歌剧院西步道的瑞狗迎春动态生肖灯、岩石区卡德门斯别墅融合了1000只小猪形象的飞天猪生肖灯,当代艺术博物馆前庭草坪上高达13米的童子戏祥龙生肖灯、环形码头渡轮码头建筑屋顶的虎虎生威生肖灯,以及两盏3.8米高镇守唐人街地区德信街购物区的旺旺狗生肖贺岁灯。

坐落于悉尼歌剧院的瑞狗迎春生肖灯的作者是澳籍华裔艺术家宋陵,他说自己的创作源于中国传统花灯形象,在绚丽的杰作背后也蕴含了作者与爱犬之间的一段前缘。他说:“我认为狗最大的特质就是对主人的忠诚和陪伴,以及对人类的友善、可爱。花灯造型设计虽然只能呈现表面的形象,但在设计过程中也始终希望能把这些内涵表达出来。”

庆典还邀请了2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表演者为民众奉献精彩绝伦的演出,其中包括民族舞、合唱、武术、舞狮、龙舟竞渡等。(陶社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