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短期转租现象泛滥 澳洲业主叫苦不迭

2018-02-12 15:26: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很多短租房房租不仅没挣到钱反而房子被毁。(图/澳新网)

海外网2月12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在澳洲,为了减少租房成本,很多租户会将租来的房子放在Airbnb等租房平台上进行转租,做起了“二房东”,但这种做法可能给房东以及邻居带来严重损失或不便。有调查发现,在悉尼和墨尔本的一些大型公寓楼里,多达1/4的公寓被放到租房平台上转租,但房东或物业经理并不知情。这种擅自转租的行为会给房东或业主带来重大损失,一些业主声称损失了数十万澳元。

很多转租业主并不知情

澳新网9日报道,悉尼房产公司BnbGuard的创始人弗雷(Richard Frey)表示,他从租房业主那里听到过很多可怕的故事,有业主声称他们的房子被转租的短租房客严重破坏,而事先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转租出去,而且邻居也对在建筑内来回出入的陌生人感到担忧。

弗雷表示,他所听到的主要的问题就是财物损失,各种疯狂的派对,不太好的房客,尤其是在业主根本不知道房子被转租出去的情况下,他们显然不可能对房客们施加任何限制。另一个问题就是礼仪问题,陌生人在走廊及其他公共区域闲逛,钥匙被重配了很多把,短租房客迎来送往,给邻居带来很多不便。不过,他还表示,有关短期转租问题的报道越来越多了,但目前还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

转租房源不局限于景点

弗雷还表示,他们对超过3000处租赁住房进行了持续两个月的跟踪监测,发现短期转租的问题十分普遍,而且不单单局限于热门旅游景点的住宅。

他称,短期转租的房源有很多位于悉尼和墨尔本,虽然大多数位于热门旅游景点,如拜伦湾(Byron Bay)和南海岸(South Coast)等。但实际上,还有很多短期转租的房源位于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如Parramatta、Wollongong郊区、悉尼西部等地都有大量短期转租房源。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澳洲度假租赁平台上的15万个租赁房源中,预估高达35%的房源信息由所谓的“二房东”发布。

租房不挣钱反而倒贴钱

BnbGuard的商业顾问霍尔(Jeff Hall)就曾成为转租行为的受害者,他和伴侣曾买下位于Wollongong的一处豪宅,他们打算在搬来悉尼前先把这套豪宅租出去几个月,而结果令他们后悔不已。

他们本以为自己的短租协议已经非常完美了,而且还可以让他们增加一笔额外的收入,但最后的结果令他们大失所望。由于租住这套住宅的租客将空出的一间卧室转租了出去,不料给这套豪宅造成严重破坏,最终他们被迫花了1.2万元来修缮。

“这绝对是一场灾难。”霍尔说,“他们拆了门,把冰箱扔在了前院,还在做装饰用的壁炉里点了火,因为壁炉是封口的,房子被烟熏坏了。”直到有邻居找到霍尔诉苦,称这套四居室最多时能居住10个人,这时他才得知发生在自己房子里的这些事。他说:“房地产公司有责任对这些情况进行监督,但显然他们没有做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