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总领馆召开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09 07:38: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9日电 2018年2月8日,顾小杰总领事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2018春节招待会上致辞。

        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与大家相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各位来宾、各界朋友,以及旅居新南威尔士州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WeChat Image_20180209102002_副本.jpg

图为顾小杰总领事。(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2017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的宏伟蓝图。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同时继续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将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十九大指出,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把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总目标。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2017年12月1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的高层对话,也是世界各政党领导人首次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这一主题深入对话。来自120多国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共商合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话会期间发表《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会议通过了《北京倡议》,赢得各方热烈反响。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远离恐惧、普遍安全,远离贫困、共同繁荣,远离封闭、开放包容,山清水秀、清洁美丽的世界。世界各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增进互信,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探索在新型国际关系的基础上建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共同发展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往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2017年,中国经济总量首超80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2.7万亿美元,经济增速达6.9%。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息息相通。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能更好。

WeChat Image_20180209102013.jpg

图为顾小杰总领事发言。(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2017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成功访澳,有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中国与新州在经贸、金融、科技、人文、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势头良好。新州作为全澳“第一州”,在发展对华合作方面也一直走在前列。过去一年里,新州州督赫尔利阁下、州长贝雷吉克利安阁下、新州工党领袖弗利先生分别访华,促进了中方与新州之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多年来,中澳关系、中国与新州合作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旅居新州的华侨华人的积极贡献。他们不仅为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中澳两国友好合作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独特的纽带作用。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谨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2018年是中国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中国将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国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将办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场主场外交活动,开创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新篇章。中国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希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圆世界梦。

展望2018年,我们期待中澳关系呈现新气象。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希望双方在相互尊重、互信互利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推动中国与新州友好交流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狗年大吉。

其他嘉宾发言

WeChat Image_20180209115656.jpg

图为威廉姆斯部长发言。(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WeChat Image_20180209120107.jpg

图为反对党领袖卢克·弗利。(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同时,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代表、新南威尔士州多元文化及残障部长威廉姆斯带来对澳洲华人社区的感谢和农历新年祝福,并且感谢澳洲华裔对新州多元文化和旅游留学等贡献。

新南威尔士州反对党领袖卢克·弗利提到了1979年新南威尔士州与中国广东省结成姐妹城市,并高度赞扬了近40年来中澳两国的友好发展。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