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人超爱吃外卖 每年花费26亿元

2018-02-09 15:44: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人超爱吃外卖 每年花费26亿元(图)

海外网2月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越来越多澳人被外卖美食吸引,并为此花费了很多钱。比价网站Finder于近日发布调查显示,澳人每年花费26亿元在各类App上面订餐。

悉尼人最爱吃外卖

澳新网7日报道,比价网站Finder于近日发布调查显示,澳人每年花费26亿元点外卖。调查发现,目前,咖啡厅、餐厅等盈利441亿元,其中,网上外卖服务盈利占其中的12%。

根据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过去短短3年中,外卖销售额就增长了18%;相比之下,服饰业只增长了15%;超市和杂货店为10%。

据了解,男性每个月订3.9次外卖,女性为3次。但是,男性平均每一餐少花1元。

据悉,住在州府的1/3澳人使用外卖服务。其中,悉尼人至少每周订一次外卖,成为澳人中最爱订外卖的人,此外,布里斯班人和墨尔本人也很爱订外卖。相应地,悉尼人也成为花费最多钱订外卖的澳人,每年花费1958元;接下来是墨尔本人和珀斯人,每年花费1379元;布里斯班人每年花1345元;阿德莱德人每年花1234元。

UberEats最受澳人追捧

虽然订餐App层出不穷,但是澳人还是有自己的倾向性。澳人最爱在UberEats上面订餐,同时,Menulog、Deliveroo和Foodora也受到澳人的喜爱。调查发现,所有外卖平均每一餐销售37.5元,每年为1590元。据悉,Menulog平均每餐销售39.6元,为最高;接下来是UberEats (36.5元)、Deliveroo (34.4元)以及Foodora(33.7元)。

对此,Finder网理财专家哈桑(Bessie Hassan)表示,澳洲每年会产生6800万份外卖订单,即每小时会产生7000份外卖订单。哈桑说:“澳人几乎每周会在Menulog、UberEats、Deliveroo 和Foodora上订一次外卖。澳洲家庭每年约花费1.23万元用于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现在越来越多餐厅愿意提供送餐服务。”

同时,哈桑提醒,餐厅老板需要花钱供应送餐服务,同时,消费者也需要支付送餐服务费用。她说:“通过App订餐时,注意交易的款项,你就知道自己付了多少钱购买服务。应该把订外卖当成‘奢侈’,而不是习惯。”

另根据Foodora数据显示,寿司墨西哥卷、混合料理、生鱼沙拉将成为2018年澳人的最爱。此外,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于近日发布的家庭开支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澳洲家庭中有37%担心支付日常开销等,但澳人宁愿节省其他开支,而享受订餐服务。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