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一医院突发停电20分钟 亚裔医生摸黑手术成功

2018-02-09 15:41: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在澳大利亚皇家阿德莱德医院(NRAH)上班的亚裔医生塔姆(William Tam)近日经历了惊魂20分钟,当他正在给一位患者做手术时,手术室里突然停电,因为这场手术十分复杂无法中断,所以塔姆医生坚持手术直至成功。

据报道,事发当天上午,皇家阿德莱德医院因为软件故障导致一部分科室遭遇停电,备用发电机也无法正常运转,停电时长超过20分钟,导致当时正在进行中的十多例手术被迫暂停,以及40例手术被迫推迟。

据悉,当时还有一名患者已经被实施麻醉手术,但因为停电该手术被迫中止。

不过身为澳洲医学协会会长的塔姆,当时进行的手术并没有中止,因为那样就会使接受手术的老年患者置于危险之中,他只能在黑暗中继续完成手术。

他说:“对任何一位临床医生来讲,当你正在为一位老年病人进行复杂的手术时,突然遇到了停电,这样的情形真是让人感到艰难、痛苦,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只有护士和医生一起积极配合才能让手术成功。”

虽然手术最后有惊无险,但是塔姆对于没有及时接到停电通知感到气愤,他和同事们当时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塔姆表示,现在事情正在调查中,他希望这件意外可以给南澳卫生局和政府起到警示作用,类似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

“现在病人来医院的时候还会心有余悸,我觉得停电影响到的不只是躺在手术台上的病人,它影响到的是所有想要来医院看病的人们。我们可以容忍其他事情的发生,但是停电不是其中之一。”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