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家庭焦虑什么?不断攀升的生活成本居首

2018-02-08 06:4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7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提到令澳大利亚家庭心烦的事情,首先被提及的往往是生活成本的压力,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最新的《消费者行为调查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此外,健康、就业、养老以及政治也同样令人焦虑。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最新报告显示,如今,最令澳大利亚家庭焦虑的事情并不是政治,而是不断攀升的生活成本压力。

对此,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表示,“随着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强劲改善,就业安全是给澳大利亚家庭压力最小的因素。也就是说,生活成本仍然是最沉重的负担,凸显了低水平的通货膨胀,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活成本之间的脱节。”

报告发现,近2/5的澳大利亚人在报告统计期间,遭遇了一定的经济困难,尤其是低收入者。超过50%的低收入者表示经济困难,几乎每2个18岁至49岁的受访者中,就有1人有此感受。

由于很多澳大利亚家庭面临天然气与电力成本的大幅增长,继2016年底及2017年初的稳定增长后,近几个季度经济困难有所加剧。“无法支付账单是最常见的原因。”国民银行表示。

此外,近半的受访者表示“极其”担忧他们目前的经济状况,支付水电费是对他们财务状况最大的影响。

对于需要多少额外收入才能解决压力,国民银行发现,对于生活在首府城市的育有下一代的家庭来说,需要很多的额外收入。

“消费者平均每周需要207澳元的额外收入,相当于每年约10793澳元。”奥斯特称,“不过,根据所在地、收入、性别及家庭状况的不同,需要额外的收入各不相同,从新州与首领地的每周221澳元,到塔州的每周132澳元,育有子女的家庭比没有子女的家庭需要额外的67澳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