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狗年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8-02-08 06:44: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2月7日电 为庆祝中国传统农历狗年新年,自2月16日至3月4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狗主题贺岁活动将在悉尼上演。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7日表示,农历新年喜气十足的庆祝活动可充分展示悉尼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

据悉,此次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狗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在“两级——狗性格研讨会”上,澳大利亚华人历史文物会前副主席玛丽莲·苏·杜利将利用视觉创作手法,带领参与者了解狗在历史和民俗传统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

罗宾吉布森画廊推出的贺岁展中,将集中展示狗主题作品,包括雕塑、陶艺和肖像等。观展者可通过知名的狗造型雕塑和肖像画等个性艺术展品加深对狗的了解。

在导盲犬彩绘募捐箱艺术展上,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导盲协会将为将近25000名居住在这两个地区、需要帮助的澳大利亚人提升生活质量。知名艺术家和名流也将受邀为60个导盲犬形状募捐箱进行公益彩绘并公展。

此外,由上海艺术家范东旺所创的两盏3.8米高的大型守岁狗花灯将镇守唐人街入口处。该作品呈现一红一蓝,呼应着“阴”“阳”平衡。与此同时,著名的悉尼农历花灯会也将迎来新成员——一盏史无前例的动态花灯。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宋陵是这一作品的作者。巨大的狗灯形象将身着花色背心,向驻足的人们摇动尾巴。届时,身穿盛装的“小狗”表演者还将游走在悉尼环形码头一带,进行即兴表演。(樊南)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