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皇家墨尔本医院肾移植破纪录

2018-02-07 11:14: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造福患者 皇家墨尔本医院肾移植破纪录(图/先驱太阳报)

海外网2月7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皇家墨尔本医院Parkville团队2017年肾移植手术破纪录,达到了140例,而2012年只有108例。同一时期,越来越多家庭愿意把亲人的器官捐赠出来,从14例增长到了45例。

《先驱太阳报》5日报道,肾脏学主任霍尔特(Steve Holt)表示:“我们很开心可以为更多需要移植的患者移植肾脏。过去,大部分器官捐赠者属于脑死亡,但是他们的血液循环是正常的。”而血循环死亡意味着,死者的心脏和血液循环停止运转了。对此,霍尔特说:“这种情况下,肾脏恶化得更快,接受移植手术的患者不一定能短期恢复肾脏功能,但最终我们可以‘唤醒’肾脏。”

对此,皇家墨尔本医院资深肾移植手术外科医生罗柏森(Amanda Robertson)表示,主要的区别在于,血循环死者捐赠的器官中有40%不能进行移植。

据了解,在等待了3年后,34岁的墨尔本母亲道尔顿(Andrea Dalton)于2017年接受了肾移植手术。现在她不再需要每天使用8小时透析机器。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