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价高于欧美 澳洲电动汽车推广速度缓慢

2018-02-07 11:01: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零售价高于欧美 澳洲电动汽车推广速度缓慢(图/澳广网)

海外网2月7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全球汽车估价网站Redbook的一份研究显示,在过去的7年中,电动车的电池成本已缩水了80%,从每千瓦时1000元(澳元,下同)下降至每千瓦时约200元。尽管如此,澳洲的电动车零售价格依然高于欧洲和美国等其他更为成熟的市场。

澳广网6日报道,Redbook指出,造成澳洲电动车价格高的原因包括很多,如政府制定的电动车销售优惠政策有限、高端车进口税高及澳洲电动车较少等。

Redbook同时表示,虽然电动车每年可以为消费者节约数千元的费用,但其贬值的速度却远高于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

对此,Redbook总经理布什(Ross Booth)表示,“没有政府的补助与更多的充电站,我们不认为消费者的看法会改变,使电动车的二手价值高于传统汽车。”

在电动车推广速度方面,澳洲远低于世界其他国家,电动车仅占上路车辆的0.1%,相当于约4000辆。相较之下,挪威1/4的上路车辆是电动车。

尽管如此,传统汽车销售中介戴维斯(Paul Davies)相信,电动车才是未来。虽然他已销售传统车辆近30年,但自2012年开始,他开始多样化所售汽车的种类。

戴维斯表示,在他的业务里电动汽车的需求强劲,但他承认澳洲电动车的推广速度远低于其他国家。

此外,其他关注澳洲市场的专家也相信,有望导致供应增长的政府鼓励与政策,是令电动车负担性更强的主要因素。

但就连电动车行业支持者澳洲联邦能源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也表示,迄今为止,已经排除了为消费者提供任何新的电动车购买刺激措施。(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