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洲电讯在黄金海岸开设5G创新中心

2018-02-06 10:38: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电讯在黄金海岸开设5G创新中心(图/澳洲人报页面截图)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近期,澳洲移动运营商正在加紧努力,力图尽快将下一代移动业务推向市场。而澳洲电讯公司(Telstra,简称TLS)就在近日在黄金海岸开设了5G创新中心。

《澳洲人报》5日报道,澳洲电讯和澳都斯(Optus)两大电信公司近日在5G的战场上争夺着用户们的“芳心”,而黄金海岸则成为了两大公司活动的温床。澳都斯在上周宣布将在明年年初推出这项技术,成为了澳洲首家给出客户何时可以连接服务准确日期的运营商。而且澳都斯还计划利用在即将黄金海岸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来向到访者展示其5G能力。

澳洲电讯公司5日也不甘示弱地表示,为了在澳洲的环境下测试5G技术,该公司在黄金海岸投资了6千万元(澳元,下同)来升级基础设施,打造创新中心。而且该公司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黄金海岸进行5G现场试验。

此外,澳洲电讯5日在创新中心中还演示了,在实验室条件下,提供3 Gbps的下行速度和300 Mbps以上的波长频谱,同时还使用移动车辆进行了澳洲首个5G现场试验,以突显高带宽和低延迟的5G服务可以支持自动驾驶。

澳洲电讯表示,“此次投资是我们在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为止的3年内投资50亿元的一部分,与我们以前的资本支出指引相一致,以升级和扩大我们的移动网络,获取频谱并为5G奠定基础。”

黄金海岸9月份还将主办3GPP国际标准制定机构会议,审议5G的全球标准。澳洲电讯首席运行官德诺姆(Robyn Denholm)表示,“我们在创新中心的活动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举行的3GPP会议上达到高潮,这将在确立支持商业服务推出的5G标准设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