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悉尼房价居高不下造成部分关键员工流失

2018-02-06 10:37: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悉尼房价居高不下 造成20%关键员工流失(图/先驱太阳报)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悉尼大学于5日发布新报告指出,从2006年至2016年,悉尼流失近20%的关键员工,包括教师、护士、应急服务人员。报告发现,悉尼西部的Parramatta流失的关键员工最多。他们纷纷去往了新州伊拉瓦拉、南方高地以及猎人谷等地区,主要的原因是这些员工无力购买悉尼市中心近郊的房子。

SBS网报道,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澳洲关键员工买不起房,特别是在悉尼和墨尔本这一类大都市。高房价和高房租正在‘赶走’一些关键员工。”

另据《关键职工住房负担能力报告》(Key Worker Housing Affordability)显示,目前,在悉尼工作的15.6万名关键员工只能负担新州郊区Port Stephens,Lake Macquarie,Maitland 以及Cessnock的住房。这几个地方距离悉尼都超过100公里。

其中,在悉尼市中心工作的警察中,有12%住在距离工作地点50至100公里远。

报告指出,年收入约5.7万元并工作了5年的护士,只能在距离悉尼约100公里的Cessnock买房。

报告同时发现,2016年,一个单身的员工如果想要在悉尼购置100万元的房产,需要储蓄13年才能实现目标。而在2006年,他只需要储蓄8.4年就能实现目标。

对此,Teachers Mutual Bank表示,悉尼房产市场现在并没有达到合理的房价,以惠及民众。

据悉,已经有人建议,为了确保悉尼不再流失更多的关键员工,新州政府应该降低建筑成本,以解决关键员工的住宿问题。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