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议会会议召开 公民身份与减税问题讨论热烈

2018-02-06 10:22: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会议5日召开,公民身份以及减税议题成为当天会议上议员们讨论的重点。

据报道,在关于是否应将工党议员兰姆(Susan Lamb)诉至高等法院的问题上,工党面临着持续压力,因兰姆被质疑拥有英国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恩(Christopher Pyne)表示,如果工党不将兰姆诉至高等法院,那么联邦政府将利用在众议院的席位优势,亲自将兰姆诉至高等法院。

除了公民身份,减税也是当天会议的讨论热点。今年以来,特恩布尔政府已多次提到减税问题,计划将企业税全面削减至25%。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方案已经获得通过,但这一消息并未令工党以及在澳大利亚议会参议院内掌握重要选票的谢诺峰团队(Nick Xenophon team)动摇立场,特恩布尔的全面削减企业税的提议依然未得到工党和谢诺峰团队的关键支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